自由財經

中國當局重罰800億 阿里巴巴承諾降低平台門檻

2021/04/12 11:03

阿里巴巴今日承諾,將採取措施降低電商平台門檻和商業成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因涉及壟斷市場,被當局重罰182.28億人民幣(約800億新台幣),阿里巴巴執行長張勇今(12)日表示,將採取措施降低電商平台門檻和商業成本。

綜合媒體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10月公開批評中國監管體系後,旗下公司隨即遭到嚴格審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上週六(10日)對阿里巴巴集團,在中國境內網路銷售的壟斷行為,處以巨額罰款。

市場監督總局指出,自2015年以來,阿里巴巴集團濫用自身市場地位,對平台內商家提出「二選一」要求,禁止商家在其他競爭性平台開店或參加促銷活動。

張勇今日表示,阿里巴巴認為監管部門的反壟斷處罰,不會對業務造成重大負面影響。同時公司也將作出更多行動,推動措施降低電子平台商家進入的壁壘和業務成本。

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則表示,公司與同業仍在接受市場監管者的審查,並補充提到,不清楚其他有關反壟斷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