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微軟擬以160億美元收購人工智慧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

2021/04/12 09:54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示意圖,美聯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擬以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592億)收購人工智慧公司「紐安斯通訊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若雙方公司能達成協議,將是微軟繼收購全球最大求職網站領英(LinkedIn)之後,第2大重要併購案。

綜合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微軟正就收購Nuance Communications展開深入談判,據悉正在討論的價格可能使Nuance Communications的價格約為每股56美元,較該公司上週五(9日)的收盤價(45.58美元)溢價23%。

知情人士也表示,上述協議最早將在週一(12日)宣布,但也補充談判仍有可能破局。

對上述報導,微軟和Nuance Communications均未表示評論。

Nuance Communications成立於1992年,該公司主要研究語音和圖像方面的產品,蘋果Siri語音軟體就是使用該公司的技術,此外Nuance Communications也為政府及軍隊提供技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