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B索料旺 玻纖布迎來史上最強第二季

2021/04/12 07:40

因為印刷電路板(PCB)索料旺盛,玻纖布行業將迎來史上最強第二季。圖為富喬工業。
(截取自Google Map)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玻纖布行業有望迎來史上需求旺盛的最強第2季。業者表示,目前供需市況緊俏,加上4月份開始電子級玻纖布價格普遍調漲15%以上,國內玻纖布業者台玻(1802)、富喬(1815)、建榮(5340)、德宏(5475)等,第2季營運成長動能備受關注。

業者表示,由於下游紛紛展開固料大作戰,訂單能見度已到第3季底。

在全球積極布建5G下,各類載板供不應求,加上風力發電井噴式成長,風力發電葉片主材料玻璃纖維紗用量暴增,去年第3季開始,玻纖纖維紗及電子級玻纖布價格即開始醖釀漲勢,且由低階產品開始一路擴及到中高階產品,在這股雙動能刺激下,甫公布的3月份營收,建榮維持高檔,富喬、德宏皆創下至少20個月以來的新高,台玻更因平板玻璃售價調漲,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下游載板業者表示,今年以來玻纖布業者已多次調漲產品售價,第1季除3月份未調漲外,1月、2月都有超過5%以上漲幅,4月份除依不同規格有至少15%以上的漲幅外,並要求不得增加採購數量同時也表示未必能夠全數滿足業者訂單,這也是載板業者不得不反映成本增加在4月份調漲產品售價的原因;而為了確保原料供給穩定,也與玻纖布業者達成下長單,價格逐月檢討的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