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勿讓中國佔先機!美投資大咖:應速推數位美元

2021/04/11 14:19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大力推動數位人民幣之際,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近日警告,如果美國不盡快推出數位美元,美國將處於嚴重競爭劣勢,面臨「生存危機」。

《Marketwatch》報導,諾沃格拉茨受訪時表示,中國已在數位貨幣領域開出第一槍,故美國推出數位美元尤其重要,「在我看來,這是個生存危機,我們需要數位美元」。

長期以來,數位人民幣不僅被視為中國貨幣演化的一環,也被視為中國與美國等主要已開發經濟體競爭的工具。《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中國擬發行由中國人民銀行控制的電子貨幣。

另外,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日前表示,比特幣在某種程度上可被視為是中國對抗美國的金融武器,因為比特幣削弱了美元的世界儲備貨幣地位,引起軒然大波,不過諾沃格拉茨對此有不同看法。

諾沃格拉茨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中國政府購買了比特幣,並稱提爾有時候「喜歡說一些有意挑釁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