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Pixel 5a傳取消推出?谷歌:今年稍晚將於美、日上市

2021/04/11 10:59

傳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谷歌(Google)取消了Pixel 5a 5G的推出計畫。(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有傳聞指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谷歌(Google)取消了其下一款新機Pixel 5a 5G的推出計畫,引發市場關注。對此谷歌也做出回應,否認取消Pixel 5a的傳聞,並稱Pixel 5a將在今年稍晚在美國與日本市場推出。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有外媒引用了2個獨立的消息來源,聲稱Pixel 5a已完全取消科技。9日科技部落客Jon Prosser在其推特推文,指由於晶片短缺問題,Pixel 5a 5G遭到取消,更加深謠言的可信度。

對上述傳聞,谷歌隨後也發出聲明澄清,表示Pixel 5a 5G沒有被取消,並稱該款手機將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在美國和日本上市,預料推出時間點將會和去年推出Pixel 4a的時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