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第一!寶特瓶再生布料製成的「水洗防護衣」在台中

2021/04/11 09:01

市長盧秀燕穿上台中在地企業利用回收寶特瓶再生布料製造防護機能風衣,表達力挺並引領潮流(市府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防護機能風衣是全球第一款水洗防護衣,由台中市在地企業所開發,利用回收寶特瓶再生布料製造而成,市長盧秀燕力挺在地企業,昨(10)日一大早天氣稍涼時,出席台中市萬人健行出發儀式,特穿上防護機能風衣,鼓勵更多在地傳統產業升級創新。

 

曾獲台中市金手獎的在地企業崇銘紡織致力於產業升級,獨家開發「防護機能風衣」,不僅具有防病毒P3等級,還可佩戴拆卸式防護口罩,搭上防疫風潮。市長盧秀燕昨日一早出席台中市萬人健行出發儀式,也穿上這件風衣為產品代言。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防護機能風衣是全球第一款水洗防護衣,由台中市在地企業崇銘紡織獨家開發。

 

工策會表示,潮流防護機能風衣是崇銘紡織利用回收寶特瓶再生布料製造而成,具有防潑水、透氣、抗紫外線、防護率達99%以上及抗血液穿透等功能,背後設計可收納為隨身背包,是一件多功能的生活時尚防護外套。

 

工策會表示,市長盧秀燕自今年1月份的市政會議開始,就陸續穿著這件多功能風衣亮相,盼鼓勵傳統產業升級創新;也盼藉由穿著白色防護機能風衣,讓全世界更認識台中,看見台中的創新韌性,全力讓「台中蛻變、幸福倍增」。

  

台中市金手獎持續選拔並表揚優質產業,市府也積極促成產官合力防疫、超前部署,此一環保創新科技為市府解決防護衣、隔離衣及口罩用完即丟所造成的地方環境生態問題,也藉由強化技術能力及創新,推動傳統產業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