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只會越來越好」! 外資三度上修長榮目標價至70元

2021/04/11 08:43

外資三度調高長營海運目標價。(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長榮海運(2603)3月營收令市場驚艷,今年最早喊買長榮的亞系外資以「它只會越來越好」為題,出具長榮最新投資報告,認為長榮在全球海運業佔有最佳位置,再度調升長榮目標價與獲利預估,這已是亞系外資今年三度調升長榮目標價,此次將長榮目標價從64元升至70元。

亞系外資指出,長榮3月營收年增高達135%,月增9%,已連續4個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首季營收年增108%,季增40%,營收大幅成長動能來自美國進口動能強勁、運費大漲,以及亞洲到歐洲運費同步大增,去年長榮有44%營收來自北美航線,24%來自歐洲。

由於蘇伊士運河因長賜號擱淺造成航運一度中斷,亞系外資表示,赫伯羅特日前預告因蘇伊士運河事件,未來四週北歐航運狀況將相當嚴峻,預計將影響第二季的運力,並對亞洲到歐洲的航運將帶來更多壓力,最新一期的SCFI指數已上揚2.6%。

亞系外資分析,全美零售聯盟(NRF)預估第二季美國貨運進口年增26%,直到8月都沒有減緩跡象,零售業庫存水位在1月時觸及30年以來新低,回補庫存的需求仍將是推升航運業成長的關鍵動能,近來與不少航運業內人士互動溝通,他們相信海運業獲利動能可延續至第一季之後,第二季成績將再帶給市場驚喜。

亞系外資認為,長榮在全球海運業佔有最佳位置,除了在最強的航線擁有最高的佔比之外,長榮脫硫塔比重在全球排名高居第三,近來長榮持續投資新船,看好長榮未來成長性將優於市場。

 

亞系外資將今年長榮每股盈餘預估從11.14元升至14.29元,調幅達28.2%,但仍低於多家本土法人看法,本土法人看好長榮今年每股盈餘上看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