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軍方不甩制裁 拍賣玉石翡翠 數億資金落袋

2021/04/10 18:47

緬甸玉石翡翠舉世聞名。(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爆發政變以來,經濟凋敝,民不聊生,美國日前直接制裁與軍方有關寶石企業,以期斷軍政府金流。未料,緬甸玉石斐翠舉世聞名,軍政府深知市場價值,於是展開10天的拍賣活動,商人前仆後繼捧錢進場,光是玉石就進帳64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加計其他寶石及珍珠,數億元資金快速到手。

日經新聞》報導,最近幾天軍方對緬甸自然資源的掌握程度完全展現出來,宣布在首都奈比多進行為期10天的寶石、玉石和珍珠拍賣。

據緬甸官方媒體報導,於本週六(9)結束的寶石拍賣,每天銷售收入達100萬至640萬美元,其中光是玉石的銷售收入就達92億緬元(640萬美元)。

報導稱,寶石拍賣是由與軍事控制的大型企業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和緬甸經濟公司相關的企業所組織的。

儘管緬甸軍政府輕鬆籌到錢,但自政變以來,軍政府對平民的暴力升級,估計有600多人被殺,數千人遭到拘留,緬甸也因政變導致經濟崩潰,通膨上升、貧困加劇。

惠譽(Fitch Ratings)的子公司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在4月1日的一份報告中,將緬甸截至9月的財年的預期從先前的2%的增長預期,下調至20%的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