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試圖弱化「反新疆強迫勞動法案」 拜登姪女是關鍵人?

2021/04/10 19:07

外媒消息指出,可口可樂公司曾透過遊說,試圖削弱美政府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而拜登的姪女歐文斯(Missy Owens)當時在可口可樂的政府關係部門任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疆人權議題持續延燒,據外媒消息指出,可口可樂公司曾透過遊說,試圖削弱美政府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而拜登的姪女歐文斯(Missy Owens)當時在可口可樂的政府關係部門任職,關係匪淺。

《福斯財經網》報導,歐文斯先前在可口可樂的政府事務部門工作近10年,並於去年11月離職。在她離職不久後,《紐約時報》披露,可口可樂已加入Nike等其他公司的行列,試圖弱化「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該法案禁止美企進口透過新疆強迫勞動而來的中國商品。

據報導,可口可樂當時透過外部機構「Enterprise Consulting Group」,於2020年7月代表可口可樂遊說政府弱化上述法案。甚至更早前(2020年初至2020年3月),可口可樂就已透過另一遊說團體「Sidley Austin LLP」來弱化該法案。

報導指出,儘管歐文斯並未直接參與遊說,但她作為可口可樂的政府關係總監,恐與此事脫不了關係。據報導,歐文斯曾在歐巴馬政府任職,而她的經驗也幫助拜登在2008年的總統競選活動中獲勝。

可口可樂發言人透過1份聲明向《福斯》證實,歐文斯已在去年11月離職,並稱歐文斯在任職時期並未參與任何遊說行動。該公司還表示:「可口可樂並未從新疆地區進口任何貨物至美國。」

根據可口可樂公司官網,中國是可口可樂的第3大市場,且是可口可樂重要且長期的成長機會。報導指出,可口可樂曾公開批評喬治亞州的投票新法,該法要求投票者提供身分證明,被質疑會影響非裔及少數族群的投票權,對此可口可樂稱「要支持正確的事情。」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則批評可口可樂等其他「偽善企業」,嘴上不斷抨擊新投票法,但仍堅持與迫害人權的中國做生意。而可口可樂也20202北京東奧的贊助商之一,該活動被許多維吾爾人權團體批評為「種族滅絕運動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