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已自3月高點跌近10% 分析師:留意此走勢

2021/04/10 16:03

國際油價在2021開年急劇上升後,近期漲勢趨緩,在每桶57美元至66美元區間徘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在2021開年急劇上升後,近期漲勢已有所緩和,但分析師指出,油價最終很有可能守住今年迄今的漲幅,若油價逆勢下行,將代表市場對經濟復甦的樂觀程度下降,恐對許多資產帶來麻煩。

《巴隆週刊》報導,國際油價今年迄今已漲逾20%,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最近達到每桶59美元。疫苗接種作業持續進展,以及數兆美元財政刺激下的需求爆發,皆推動消費者及企業對石油及天然氣的需求。

但近期油價有所降溫,已自3月初高點下滑近10%,當時每桶為66美元,是自2018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近期油價則在每桶57美元至66美元區間徘徊。

Sevens Report Research創辦人Tom Essaye在1份報告指出,當油價跌破60美元時,往往會再回升走高,「只要需求預期不要大幅惡化,油價應該能在55美元至59美元這區間找到支撐。」

Essaye對油價給予中性建議,但表示油價最高仍可升至70美元。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則在另1份報告指出,預計今年油價平均為每桶63美元,較目前水平高出約6%。

報導指出,需求確實已隨著經濟復甦的腳步上升,受益於就業市場反彈及刺激措施,美國GDP成長預期已升至7%以上。Essaye則建議交易員留意50美元低位的油價走勢,這將暗示市場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樂觀程度回落,恐對許多資產帶來麻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