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里遭嚴懲 公開信表明有「好好反省」 「心懷敬畏」

2021/04/10 14:41

阿里巴巴遭中國監管單位嚴逞182.28億人民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雲的事業在中共全面追殺下,幾近崩解狀態,湖畔大學才傳出停止招生,阿里巴巴就在周末假期遭監管單位嚴逞182.28億人民幣,今日上午11點,阿里巴巴在官方微博貼出一則落落長給客戶及公眾的公開信,內容表明已經「好好反省」,「會牢記,平台的價值是分享資源」,立刻引來6萬中國網友按讚,還有數千次轉發及點評,不少網友立場鮮明,起鬨騰訊也該罰。

阿里巴巴今日在官微連PO二則文章,上午9點37分,先是貼出收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行政處罰決定書,對此處罰表示服從之意。PO文一出,立刻獲得近20萬中國網友按讚,有網友笑馬雲「這會知道誰是真爸爸了吧?」,也有人認為「趕緊向政府交上1000億元,立馬就没事了,别老是跟政府,跟黨作對。」

第一則PO文貼出1個半小時後,阿里巴巴隨後在官微再PO出一則落落長的公開信,信中沒有字字血淚,卻可以凸顯遭重罰後有「好好反省」的態度,且表明阿里巴巴的發展都是得自於黨的包容與呵護。

信中稱,「我們認識到,今天的處罰,是對我們的警醒與鞭策,是對行業發展的規範與呵護.....」、「我們深刻認識到平台企業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我們會牢記,平台的價值是分享資源,是通過幫助他人成功而取得成功...」。

公開信還稱,「我們深知,只有永不停步順應時代和國家發展...,才是我們的生存之本」,文末則說「今天是阿里巴巴集團發展歷程至關重要的一天....我們心懷感恩,同時也心存敬畏」。

阿里巴巴遭罰後,在官方微博貼出公開信。(擷取自阿里巴巴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