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總理:半導體是戰略產業 阻中企收購是常識

2021/04/09 21:32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披露,近期擋掉1家中企收購義大利半導體公司。(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指出,他支持擴大對義大利企業的國家保護,並披露其政府近期阻止1家中資企業收購義大利半導體公司。他說,該決定是「常識」,「半導體短缺迫使許多汽車公司放慢生產,半導體已成為戰略產業」。

彭博報導,德拉吉8日表示,他將支持經濟發展部長吉爾傑蒂(Giancarlo Giorgetti)呼籲,將所謂的「黃金權力」(Golden Powers)法規擴展適用於汽車與鋼鐵業。

德拉吉說,這些法則「必要時必須動用」,近期在1家義大利半導體公司準備被1家中國企業收購時,政府決定依據相關法規,加以阻止。他沒有公佈相關公司的名稱。

報導指出,疫情助長了大政府主義,歐洲股市遭遇近10年來最慘重下跌,致使許多歐洲企業岌岌可危,恐遭收購,而歐盟官員加大力道,保護其珍貴資產。柏林、羅馬、馬德里全都強化當局否決外來投資的權力。

吉爾傑蒂之前表示,政府考慮擴大汽車、鋼鐵等戰略產業的規範,強化政府對外資所有權的阻擋或管理措施。德拉吉說,擋下該半導體收購案是「常識」,全球晶片短缺使半導體成為戰略資產,其他部門也類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