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控-KY今年毛利率25~30% 參與革命性雨刮製造

2021/04/09 18:04

康控-KY(4943)在今日法說會上表示,今年目標拉升車用產品對營收貢獻達兩成。(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康控-KY(4943)在今(9)日法說會上表示,參與革命性雨刮關鍵模組製造,今年目標拉升車用產品對營收貢獻達兩成, 今年毛利率落在25~30%;董座呂朝勝指出,今年營運比去年好,變數在高漲的原物料價格。

康控-KY的成名作是美系手機聲學產品,但是舊款被中國立訊替代,呂朝勝說,美系客戶若要開發新品還是會找康控-KY。

康控-KY自行開發矽膠震單體喇叭,積極打入日、韓、中系品牌,也有頸掛式、真無線藍芽耳機(TWS)產品,明年也有音箱、助聽器零件與組裝開始對營收貢獻,公司獨到之處在於,除晶片外都能一條龍製造。

康控-KY目前最大營收來源還是消費性產品,但這類產品容易受到終端市場影響、產品週期短,例如TWS去年終端需求下滑,價格也較初發表時低,出貨量下修。公司計畫逐步調降這消費性產品對營收佔比,已從前年的88%、去年下降到78%。

康控-KY主要成長動能在車用產品,去年第三季車用對營收貢獻12%、第四季至17%,今年目標20%。公司參與德國博世自動熄火感測啟庭系統模組研發,已正式對特斯拉出貨,還有其他燃油車品牌表達興趣;革命性雨刮噴水模組在送樣中。車用對公司2022年將有顯著貢獻。

呂朝勝指出,做車用的好處是訂單穩定,不會像消費品說調整就調整,他認為今年一定比去年好,因去年基期太低、今年產品組合較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