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雄產銷履歷芭樂、小玉西瓜 2000噸將搶進全台生鮮通路

-0001/11/30 00:00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左起)、高雄市長陳其邁、燕巢區農會總幹事蕭富綿、祥鶴農產品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林麗華、福和生鮮農產公司董事長邱進福,一同簽署高雄首選農產的產地與通路採購備忘錄。(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讓有產銷履歷的安全農產有更多銷售管道,高雄市政府今在燕巢區農會多功能集貨中心,舉辦高雄產銷履歷產地媒合會,與全聯福利中心、福和生鮮農產公司簽署備忘錄,未來已取得產銷履歷驗證的芭樂、小玉西瓜及香瓜等,將在全台擁有 1023 家分店的全聯上架銷售。

高雄具產銷履歷的芭樂、香瓜,不僅美味,也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目前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戶數較10年前成長16倍,驗證戶數超過1700戶,驗證面積近2000公頃,安全優質的農產吸引大型通路商注意,透過燕巢區農會及祥鶴農產品生產合作社與農民端的媒合,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以及福和生鮮農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進福親自南下燕巢、岡山等產地,深入確認生產與集貨的各項細節,對於燕巢當令的芭樂、岡山小玉西瓜讚譽有加,與高雄農友簽訂採購備忘錄,日後將陸續在全聯及各大生鮮通路上架,預估總採購量可達2000公噸以上,為產銷合作揭開序幕。

 林敏雄指出,產銷履歷是水果和蔬菜的身分證,全聯身為本土通路一直非常支持,除了價格會比較好,在大都會地區接受度也很高,現在連台北農產給全聯的蔬果都有產銷履歷,他常擔心蔬果吃出問題,全聯也自己的快篩檢驗,自我要求即是為讓大家吃得安心有保障。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產銷履歷的通路是打通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任督二脈,高雄產銷履歷農產品安全、品質優良及供貨量穩定,過去產地與市場存在資訊落差,農友辛苦種出農產品,卻不一定有好的銷售管道,因此如何將安全、優質農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便成了這次媒合會重點,除了芭樂之外,有產銷履歷的小玉西瓜也將首次上架全聯。

 高雄燕巢是台灣番石榴最大產區,年產量高達7萬公噸,無論產量、產值、耕作面積皆為全台第一;岡山區耕地保水力強、多為砂質土壤土,適合種植瓜類,祥鶴農產品生產合作社於2019年取得小玉西瓜及香瓜產銷履歷驗證,品質與安全皆能夠獲得消費者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