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萬泰科攜拱天宮、陳超明 捐贈內政部10萬片銀銅鈦濺鍍口罩

2021/04/09 17:05

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右),攜拱天宮、陳超明,聯合捐贈內政部十萬片銀銅鈦濺鍍口罩。 (萬泰科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搶攻防疫題材的萬泰科技(6190),攜手白沙屯拱天宮、立委陳超明,聯合捐贈10萬片口罩給內政部,今(9)日在苗栗白沙屯拱天宮舉辦捐贈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受贈。

該口罩為萬泰科獨家專利ACT銀銅鈦濺鍍所製,可以阻隔細菌與病毒,口罩內外層材料抑菌率測試數值更達99.9%,讓口罩久戴不會臭。另外,該批口罩具有透氣率高好呼吸的特點,同時還可以有效的阻隔空氣中的病菌,照顧警察人員在防疫期間執勤過程中的舒適與安全。內政部預計將此批口罩,分送給全台相關的警務人員。

萬泰科感念白沙屯媽祖進香過程中保護進香民眾安全、維護秩序的警察人員的辛勞,所以聯合捐贈十萬片口罩給內政部,希望將這些科技醫療口罩轉送到警務人員手上。

萬泰科技去年正式成立銀領科技公司,負責銷售、生產與營運可以抗菌抗病毒的ACT銀銅鈦濺鍍之布料以及產品。使用ACT銀銅鈦濺鍍的紡織材料經SGS、Boken、Intertek、萬能科技大學與大葉大學等公證單位檢測,針對眾多細菌、病毒,病菌阻隔率達99%,抑菌率達99.9%,所以使用ACT銀銅鈦濺鍍的紡織材料製成的口罩,不同於市面上的口罩,僅強調高度的病菌阻隔率。更突出的是,可以大幅降低口罩表面因可能的細菌與病毒殘留所造成的二次感染疑慮。

此外,銀領科技亦發現結合銀銅原子的奈米濺鍍材料,在抗菌力測試方面,較單一金屬銀或是銅都有極大幅度的提升,所以可以久戴不發臭。再者,此次捐贈的口罩透氣度約為一般口罩二倍,透氣好呼吸,是民眾配戴口罩的好選擇。

此外,該口罩織材經測試,不具細胞毒性,無皮膚刺激性與敏感性,相當安全。目前已用該材質製成多樣商品,包含口罩、襪子、圍巾、毛巾、鞋服帽飾、環保袋、杯套、手機套、餐具袋等生活紡織用品;窗簾、地墊、桌墊椅墊、沙發套、床墊、床套組等家紡家飾產品;以及各種濾水、空氣濾網等空間產品。除了在台灣的防疫市場發光之外,萬泰科技亦會以ACT銀銅鈦濺鍍專利,搶佔國際市場,成為全球防疫、大健康市場的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