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搶晶片!美餐飲業狂買番茄醬包 價格1年飆漲13%

2021/04/09 16:42

疫情下的供應問題連「番茄醬」都難避免,由於美國餐廳的營運在疫情期間多依賴外送,導致「番茄醬包」的需求激增且價格大漲。圖為番茄醬包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下的供應問題連「番茄醬」都難避免,由於美國餐廳的營運在疫情期間多依賴外送,導致「番茄醬包」的需求激增且價格大漲,自2020年1月以來,番茄醬包的價格即約上漲13%。但出於番茄醬是美國餐館中,食用量最高的醬汁,有餐廳業者表示,現在每家業者都在爭搶番茄醬。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歐睿國際(Euromonitor)數據,番茄醬是美國餐館中,食用量最高的醬汁,去年向食品服務業出售的番茄醬,即約多達30萬噸,疫情也推動美國番茄醬的零售額(包括家庭消費在內),在去年年增15%,至超過10億美元。

但美國餐廳業者也正面臨番茄醬短缺危機,擁有近700家分店的速食業者海滋客(Long John Silver)行銷長Stephanie Mattingly表示,現在每家業者都在搶番茄醬,該公司高管們也透露,由於餐廳在疫情期間依靠外賣營運,讓番茄醬包需求大增,以及單份醬包的價格高於散裝,讓海滋客需多花50萬美元採購番茄醬。餐廳業務平台Plate IQ數據更顯示,美國番茄醬包價格自2020年1月以來,約大漲13%。而蕃茄醬大廠卡夫亨氏(Kraft Heinz Co.),則計畫在今年4月起開設超過兩條新生產線,將番茄醬包的產量提高約25%,至每年總計生產超過120億包的醬包。

據報導,美國的防疫措施,是造成番茄醬短缺的因素之一。美國各地方當局的衛生部門多向餐廳建議,應出於衛生目的而停止採用瓶裝番茄醬,如德州當局即建議餐廳,應僅提供1次性使用的調味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