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驊第1季營收58.93億元 創歷史新高

2021/04/09 15:03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國際控股(2636)3月營收為18.46億元,月增0.29%,年增74.84%,第1季營收58.93億元,年增133.16%,季增21.12%,再創歷史新高。台驊指出,由於COVID-19疫情及蘇伊士運河堵船事件所帶來的供應鏈斷鏈影響,企業對供應鏈的思維由「即時庫存」,轉為「安全庫存」,再加上美國政府祭出的經濟刺激方案將帶來強勁的消費需求,以及疫苗施打率提高加速全球經濟復甦,整體來看,物流需求仍然強勁,在海、空、鐵路運輸艙位供給仍然吃緊的現況下,第2季高運價仍持續。

 台驊第1季海運營收高達新台幣38.66億,再創歷史新高,年增208.87%,季增32.61%。台驊表示,因疫情造成美國塞港及缺工問題未解,大量船舶滯留於美國海上等待進港卸貨時間延長,加上貨物從亞洲出口需求力道持續強勁,造成船舶供給短缺,海運運價仍維持在高檔,訂艙難度隨之提高。

 截至目前,美國因塞港及缺工、歐洲因蘇伊士運河堵塞影響歐亞線供給,迫使航商執行減班因應,艙位短缺狀況相當嚴峻,運價持續高檔支撐。

 台驊今年第1季空運業務營收13.09億元,年增57.45%。台驊表示,由於半導體、5G、電動車等運輸需求持續熱絡、疫苗運輸亦佔據部分空運運力,在客載貨機仍有近50%停飛的情況下,空運艙位相當吃緊,運價亦位於高檔,進入第2季,在海運缺船、缺艙狀況更為嚴峻下,海轉空貨物增加,航空公司亦陸續調整歐美長程線運價。

 另外,台驊中歐/中俄鐵路業務今年第1季營收2.64億元,年增96.76%,季增77.17%。台驊說,由於運費遠低於空運,與海運相當,但運輸時間只有海運的1/3,疫情後已成為許多客戶主要的運輸工具,特別是在海空運艙位短缺時,客戶紛紛將貨物轉單至中歐/中俄鐵路,舉例來說,此次蘇伊士運河堵塞事件,受惠於轉單效益,台驊鄭州站鐵路業務單周業務量成長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