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用、福特擴大減產 墨西哥車業估晶片荒下半年可解

2021/04/09 15:04

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週四宣布,進一步減產。(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特汽車(Ford)接連在週四宣布,將進一步減產。晶片荒重創全球汽車業,國家汽車工業協會(AMIA)則預估,晶片問題將在下半年獲解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則預計在下週就晶片短缺問題召開會議,包括通用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等大廠高層預計都將與會。

通用汽車週四表示,此前未受晶片影響的3家工廠下週起將減產,包括田納西州Spring Hill廠減產2週,墨西哥Ramos廠和密西根州Lansing Delta Township工廠將減產1週。位在堪薩斯城和安大略的兩處工廠,將延長停工到5月10日。

福特則在同日宣布,下週將取消芝加哥廠、Flat Rockt廠和堪薩斯城廠的部分產線生產,位在俄亥俄州的工廠也將減產。為彌補產量損失,福特表示,預計在今年夏天傳統停產季期間,讓更多工廠維持營運。

墨西哥汽車零件部組織(INA)總裁表示,受晶片荒波及,北美有65款車型受到影響,涉及公司包括通用汽車、本田汽車(Honda)、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奧迪(Audi)等品牌。

過去幾個月全球汽車製造商持續減產,以應對半導體晶片短缺問題,官員們預估,供應短缺情況可能將持續數個月。墨西哥國家汽車工業協會則預估,晶片荒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