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享受狂歡!」華爾街大多頭:美股今年再漲30%

2021/04/09 13:40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週四(8日)表示,美股漲勢將延續至今年底,預計還會上漲3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週四(8日)表示,美股漲勢將延續至今年底,預計還會上漲30%,投資人可盡情享受這波上漲行情,但同時也提醒投資者,需留意聯準會(Fed)是否對高度寬鬆的政策進行調整。

《CNBC》報導,西格爾在節目上指出:「直到Fed政策轉強硬時,你才需要擔心,我的意思是,股市可能還會上漲30%或40%。」但在Fed改變立場後,股市可能會再修正20%。

西格爾甚至拿棒球比喻,稱美股不是處於第9局狀態,比較像是處於第3局的高潮。

西格爾指出,隨著疫情下經濟限制解除、疫苗陸續完成接種,使經濟及旅遊活動重啟,預計今年經濟將出現強勁成長,同時也將釋放出通膨壓力。

西格爾認為,利率及通膨的上升幅度,將遠遠超過Fed的預期,預計今年通膨率將達4%或5%。西格爾表示,這將迫使Fed及早採取行動,但與此同時,他也建議投資人先享受美股當下的狂歡,「它還會持續下去……直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