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猴子「腦波打電玩」影片曝光 馬斯克:比你滑手機還快

2021/04/09 11:32

已植入Neuralink 腦部晶片的猴子。(圖擷取自Neuralink Youtube頻道)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特斯拉、SpaceX等公司,馬斯克(Elon Musk)也共同創辦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去年展示小豬植腦晶片可預測肢體反應,今年2月再透露已可讓猴子透過晶片操作電玩。而Neuralink今日揭露影片,馬斯克也在推特表示「比用姆指滑手機還快」。

Neuralink稍早的影片顯示,已植入腦部晶片猴子首先以手握搖桿的正常方式遊玩,在儀器紀錄並分析猴子的遊玩反應與腦波活動後,研究人員便拔掉搖桿連接線,讓猴子以為在手動操作,事實上已經是以Neuralink晶片連線遊玩。猴子含著的金屬管則是輸送香蕉奶昔,作為讓牠玩遊戲的獎勵誘因。

馬斯克稱,往後的版本將能夠將大腦信號從大腦安裝的Neuralink轉移到運動神經元或感覺神經元簇中的Neuralink晶片,從而使半身不遂患者能夠再次行走。

馬斯克也稱,Neuralink的首個產品將使癱瘓者「用腦滑手機」比用手指更快,且說植入的晶片與顱骨齊平並使用無線充電,因此使用者的外觀和感覺都與正常人完全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