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錢建晶圓廠恐成浪費 德國智庫:歐盟應投資晶片設計

2021/04/09 11:33

德國智庫週四表示,歐洲打造晶圓廠恐浪費數十億歐元,籲當局將重點放在重建地區的晶片設計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近日出現晶片荒,歐美急投資半導體,盼能降低對台韓產業的依賴,德國智庫週四發佈報告警告,歐洲計劃打造強大晶圓廠的雄心,恐浪費數十億歐元,呼籲當局將重點放在重建地區的晶片設計業。

《路透》報導,德國智庫Stiftung Neue Verantwortung(SNV)8日發表報告指出,僅管歐盟打造晶片超級工廠,仍將因為沒有銷售對象而無法打入市場,因此歐盟執委會所提出2030年歐洲生產的半導體市佔翻倍,這項目標註定要落空。

報告作者、分析師克萊恩漢斯(Jan-Peter Kleinhans)表示,對於歐盟晶圓廠來說,在歐洲幾乎沒有商機可言,主因是缺乏客戶。

歐盟執委會上(3)月提出長達10年的「數位羅盤(Digital Compass)」計劃,目標是2030年前,在歐洲生產的半導體,佔全球市場分額至少20%,同時也計劃建造晶圓廠,研發2奈米先進製程。

克萊恩漢斯受訪時指出,歐盟政策最大的問題在於,歐洲與美國和亞洲不同,缺乏有用的晶片設計行業,因此難以證明建造巨型晶圓廠的成本是合理的。克萊恩漢斯強調,歐洲應該專注於恢復地區「殘缺的」晶片設計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