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4/09 09:25

著作權法20年來最大翻修

自由時報財經︰網拍平台 禁刊盜版品廣告

「著作權法」進行二十年來最大翻修!著作權法修正後,只要是「刊登盜版商品的廣告」就能罰。經濟部智慧局著作權組長毛浩吉解釋,這是針對「預備」要賣盜版者就能取締,且網拍平台得配合下架盜版商品廣告,否則將是共同侵權,最重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工商時報財經︰八千金領軍 台股劍指萬七

受惠熱錢湧入,加權指數8日強漲111點,收在16,926點,連四日改寫歷史新高,聯發科正式加入「千元俱樂部」,加上股王大立光回神反彈,台股八千金扮演多方領頭羊。法人指出,大盤基本面、資金面暫未見到利空阻礙,大盤飛躍「一路發」高點之後,目標先看站穩萬七大關。

經濟日報財經︰華郵:大陸軍武晶片 下單台積

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國大陸正使用超級電腦測試極音速飛彈,未來可能用來攻擊美國的航空母艦或台灣;驅動這些超級電腦的晶片由大陸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Phytium Technology)採用美國軟體設計,由台積電(2330)以美國機密機械製造,台灣的世芯負責晶片最後階段設計,並代表飛騰直接與台積電交易。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無懼大股東減持 港股漲333點重越二萬九

時隔三年,騰訊(700)再遭大股東Naspers沽貨套現,減持量相當於已發行股份2%,但股王開市後股價跌幅不斷收窄,相當硬淨,再加上重磅藍籌友邦(1299)獲大摩唱好,刺激恒指向上,重登二萬九大關兼收復廿天線(2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