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數位化商機在這! 今年全球IT支出直飆百兆

2021/04/08 21:34

數位化已是潮流所趨,企業的軟硬體支出將持續攀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研究和諮詢公司Gartner最新IT支出預測,由於數位化已是潮流所趨,企業的軟硬體支出將增加10%以上,預計全球IT支出規模將達4.1兆美元(約新台幣116.4兆元),較去年成長近一成。

華爾街日報》引述Gartner報告稱,隨著經濟逐漸復甦,經濟停滯的現象逐漸舒緩,加以在疫情期間遠距工作轉變成虛擬與辦公室的混和型上班方式,促使企業的IT支出呈現增長態勢。

Gartner估計,與去年相比,企業軟硬體的支出可望增加10%以上,預計全球公司今年在IT上的支出規模上看4.1兆美元,較2020年增長8.4%。

Gartner首席分析師John-David Lovelock表示,去年是遠程工作的開始,現在,我們正在過渡到如何使遠程工作更具效率的方式。這包括重新進行全面數位化業務流程,並將其線上轉移到雲端,以便快速反映市場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