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虎航新機加入營運 上市計劃恐延後

2021/04/08 20:5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虎航於今(8)日第一架,也是國內第一架的A320 neo客機,針對帛琉太平洋航空擬濕租台灣虎航加入帛琉旅遊泡泡,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指出,除帛琉旅遊泡泡,未來任何包機、旅遊泡泡、東京奧運等,台灣虎航都會積極爭取,而台灣虎航在疫後也會推出最貼近市場規劃,包括擴展越南等航點。

 針對原規劃的上市計畫,陳漢銘指出,大家都朝正面看待,但不可諱言,疫情帶來了衝擊,而主管機關、台灣虎航也希望在「對的機會、好的時間點」,操作這一議題,對投資人、大眾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至於今年是否就沒有機會上市櫃,陳漢銘說,持保留態度,或許有機會、或許因為主管機關申請有限制,但台灣虎航仍會做好準備,如果這樣準備受到認同,就會積極正面看待。這是陳漢銘對台灣虎航上市櫃議題首度鬆口持保留態度。台灣虎航2019年12月16日以每股41元登錄興櫃後,原預計今年底上市交易。

 陳漢銘表示,台灣虎航自2014年開航第一條航線,A320 neo的正式啟航,不僅象徵台灣虎航邁入下一個新里程碑,也象徵台灣虎航服務的再升級。

 A320 neo載客180機位,陳漢銘說,除今日首架外,今年還會有一架交機,預計到未來四年內,總計會有15架A320 neo交機,但期間也會汰換舊機,預計未來每年機隊維持13-15架飛機營運。

 A320 neo提供最寬敞的單走道客艙,新引擎及鯊魚鰭機翼,省油達18%,噪音更是降低50%,每個座位前方都設置有USB充電插座及iPad平板電腦擺設架,方便旅客使用電子用品等。

 受到疫情衝擊,台灣虎航2020年營收18.8億元,年減80%,稅後虧損13.71億元,由盈轉虧,每股虧損6.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