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卡船效應發酵 航空雙雄歐洲線航空運價喊漲

2021/04/08 20:06

長賜輪卡船效應發酵,航空雙雄歐洲線航空運價喊漲。(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卡船效應發酵,華航、長榮航歐洲線航空運價將分別在4月14日、15日喊漲,其中,華航台北-歐洲線運價漲幅約25%-30%,長榮航的調幅20%-30%,調漲後每公斤運價將介於250-300元。

 除歐洲線喊漲外,美國線航空運價也持續醞釀調漲,據指出,航空公司通知美國線運價要再調漲20-30%,若順利漲價,屆時,美東每公斤運費將突破500元,挑戰去年5月所創下的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在歐美、二岸航線運價陸續調漲下,航空雙雄第二季營運不看淡。

 長賜輪3月29日順利脫困,貨櫃海運運價4月2日運價隨之走跌,不過,在被卡住的422艘貨櫃輪全在一周內陸續抵達歐洲港口,在空櫃來不及回送到回程的遠東航線,近期遠東到歐洲航線大缺櫃,不少貨主棄貨櫃、改空運下,激勵航空雙雄歐洲線運價喊漲。

 市場傳出,華航台北-歐洲線運價漲幅約25%-30%,長榮航的調幅20%-30%,調漲後,每公斤運價將超過250-300元。事實上,上周在貨主趕急貨下,已有出現每公斤280元的運價。

 市場人士指出,華航貨機一周約四班,飛往法蘭克福等地,而長榮航以機腹載貨方式飛往英、法、阿姆斯特丹等地,歐洲線漲價對航空雙雄營收貢獻有限,但加上長榮航4月1日調漲台灣到二岸航線運價每公斤15-20元,以及華航、長榮航3月初調漲美國線運價,第二季航空雙雄營運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