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R1戰火開打!市場派強渡關山 解任新昕換自家人

2021/04/08 18:56

台灣REITs史上頭一遭,新光1號管理機構與受託機構在臨時動議時同步遭到解任。(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REITs史上頭一遭,新光1號管理機構新昕國際遭7成同意票通過解任。

該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110年度受益人會議今召開,引爆管理者新昕國際與信託監察人晶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雙方交鋒,決議案中晶華管護辭任信託監察人通過,隨即有受益人提出臨時動議要解任新昕國際職務,並將晶華管護列入新任管理者名單中。

今日臨時動議中新任管理者委任契約名單中包括信義全球資產、國泰建經、富邦建經、晶華管護等四個單位,目前還在投票決定優先議約次序。

今日受益人會議受益人出席比率近9成,主席也就是受託監察人晶華管護總經理林超驊提出多項指控,包括新光人壽與新光1號之間的關係人交易,為何管理者應該作為的事項還要複委託給新光物管,累積多花受益人逾1.5億元,最終針對新光1號為何要向新光人壽與新光建設承租台証大樓停車位等疑慮。

新昕國際不動產管理部協理廖振仁則反擊,當初台証大樓是跟地主合建,分回時的車位就是在地下4樓,且目前週邊車位月租金行情1個月是5千元,但新光1號跟新光人壽與新光建設是以1個月3500元承租,其實是在幫基金省錢。

反觀受託單位兆豐商銀則未派員參與,對於此點,新昕國際也提出受託單位未出席該會是不合程序,卻未被主席接受。

該會議主要是票決四項議案表決,包括終止與新壽物管的委任契約,永遠不得跟新壽、新光建設承租停車位,晶華管護辭任基金信託監察人,以及若第三案通過,則投票是否委任翁偉倫律師擔任信託監察人,最終四案均通過。

不料,臨時動議才是最關鍵時刻,有受益人直接提出解任新昕國際與兆豐商銀的職務,同時選任新任管理者其中甫辭任的信託監察人晶華股管護便在名單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