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第4季房貸負擔率 屏東縣全國最低

2021/04/08 16:51

儘管房價上漲,屏東縣房貸負擔率居全國最低。(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近年房價上揚,逐漸引發民怨,內政部公布去年第4季全國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屏東縣的房貸負擔率為22.5%,是全國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

內政部最新調查,去年第4季全國房貸平均負擔率為36.81%,房價負擔能力為「略低」等級,房貸負擔率比第3季上升 0.05%;去年第4季全國平均房價所得比為9.20倍。

屏東縣去年第4季的房貸負擔率為22.50%,比第3季微幅下滑,是全國房貸負擔最低的縣市,房價所得比為5.62倍,比去年第3季下滑0.21倍。

若與前年第4季相比,屏東縣的房貸負擔率與房價所得比雙雙上揚,顯示過去1年來屏東縣的房價仍持續上漲。

房貸負擔率是指每月家庭可支配所得用於支付房貸的比例,根據內政部定義,屏東縣屬於「可合理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