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擬放寬制裁 傳印度準備搶購伊朗石油

2021/04/08 17:15

《彭博》消息指出,印度已準備好搶購伊朗原油,待美國制裁放寬便採取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有消息指出,美國計畫取消部分對伊朗的制裁,《彭博》報導指出,印度已準備好搶購伊朗原油,待美國制裁放寬便採取行動。

《彭博》引述印度石油部門高官指出,印度國營煉油廠已為潛在解除的制裁做好準備,屆時將迅速與伊朗供應商簽約。前置作業包括起草商業條款,並建立快速評估原油品質的機制。

印度近期表態支持採購伊朗原油,並對沙國油價感到遺憾。印度已表示欲將石油來源多元化,同時希望美國政府對受制裁的生產商放寬立場。

報導指出,伊朗等各國本週在維也納舉行會談,試圖讓美國重返核協議,儘管目前已取得一些進展,但放寬制裁並大幅提高石油出口的前景尚不明朗。

印度大型國營煉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industan Petroleum Corp)、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的發言人皆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