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傳產齊揚! 台股飆抵「萬七」前哨站

2021/04/08 16:37

電子傳產齊揚,台股飆抵「萬七」前哨站。(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電子傳產齊揚的激勵下,台股多頭號角再起,加權指數開低走高,拉出長紅K棒,終場上漲111.08點、漲幅0.66%,終場收在16926.44點,距離「萬七」大關僅差一步之遙,投信指出,台股多頭行情不變,「萬七」不是夢。

今日大盤表現強勢類股以傳產為主,包括鋼鐵、造紙、橡膠、紡織等,其中鋼鐵指數大漲逾5%最為強勢,而科技股的光電、資訊、半導體族群等表現也相對出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股經過3月盤整後,第二季估計持續類股輪動格局,接下來即將面對國內外重量級企業的2021年首季財報數據,台股方面,首先是今日登場的光學鏡頭大廠法說會,下周則由晶圓代工龍頭大廠接棒;美股方面,則由IBM打頭陣,蘋果、特斯拉等則預計在4月底公布財報,屆時將左右相關台股供應鏈的投資情緒。

他也建議,空手投資人若想參與台股多頭行情,不妨透過科技、傳產皆可布局的台股基金介入,透過團隊專業選股,不錯過各產業的輪漲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