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首季毛利率止跌回升 缺料衝擊4、5月營收

2021/04/08 15:41

大立光首季毛利率止跌回升,缺料將衝擊4、5月營收。(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證實,受到天災影響,使手機半導體製程元件如感測器 (Sensor) 缺貨,需要一個季度才能恢復,客戶拉貨遞延下,預估4月營收會比3月差,5月看起來也不會好,大立光第二季不妙!

大立光今日也公布第1季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118.2億元,季減22.7%、年減11%,不過毛利率回到64.7%,較第一季64.4%成長,終止連4季下滑,稅後盈餘53.15億元,季減24%、年減21% ,每股稅後盈餘39.62元。

大立光表示,第一季毛利率止跌主要是認列先進光賠償,影響毛利率約1-2%,若扣掉先進光貢獻,第一季毛利率因產品組合不佳以及營收規模縮小,實際上還是下滑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