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花旗警告:股市進入泡沫區 市場氣氛如1999年

2021/04/08 16:12

花旗策略師指出,美股估值過高、股民興奮的情緒,讓他想到1999年的網路泡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美國股票策略師Tobias Levkovich近日警告,當前股市正進入泡沫區,直言美股估值過高、股民興奮的情緒,讓他想到1999年的網路泡沫。

綜合外媒報導,Levkovich在週三(7日)發佈的「感覺回到1999年的氣氛(高風險)」報告中表達強烈擔憂,希望將投資者敲醒。

Levkovich注意到,基金經理已開始感受到「不得不在股市中追漲的壓力」,儘管他們也意識到最終恐以悲劇收場。Levkovich指出,這種壓力在網路泡沫時期也廣泛存在。

花旗相信目前美股估值過高,以標普500指數為例,該指數市值營收比現已超過2000年的峰值。Levkovich指出,包括金融及原物料等主要行業的利潤預測將下修,他還認為,投資者低估拜登大幅調升企業稅所帶來的風險。

Levkovich指出,目前股市高度樂觀的態度讓他非常擔憂,提醒客戶的恐慌/狂熱
情緒指標已升至狂熱區,暗示未來12個月的標普500指數將出現負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