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BC案投資疑雲 黃天牧證實:配合NCC追查蔡明忠相關金流

2021/04/08 14:45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8日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首次上稿14:09
更新時間14:45(新增NCC回應)

〔記者王孟倫、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TBC股權交易案,過去前立委黃國昌曾經指控該案有部分資金,是來自富邦集團蔡明忠;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8)日在立院財委會後受訪時證實,已經開始啟動金流調查,主要是配合NCC審查該股權移轉,進行資金流向之查核,由於尚在調查過程中,因此,他不方便對外透露太多。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天(7日)審查TBC股權交易案,並邀請買賣雙方說明,由於外界傳言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曾參與TBC過去交易案;對此,買方大豐媒體集團負責人戴永輝已強調,「自己不是人頭」,跟蔡明忠沒有私人資金往來,若查到任何證據可以駁回本案,或是日後撤銷許可。

換言之,本案關鍵在於資金流向,NCC因此把該案送到金管會,希望協助調查相關人士的資金往來狀況,以助於釐清整體案情,黃天牧今日在立法案也證實,確實配合NCC正在調查中。

黃天牧表示,NCC希望金管會配合調查主要是金流的部份,其中,若涉及海外金流的部份,金管會也只能盡力去做,畢竟,國外也涉及其他監理機關合作的問題。

NCC表示,確實於去年底收到檢舉案,對於檢舉案內容細節,仍在調查程序當中,不便對外透露。而本案涉及跨部會協力調查,目前並無確切時程,會盡力釐清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