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百億搶標水湳經貿土地 傳背後神秘大亨是「她」

2021/04/08 09:12

水湳經貿園區砸百億標到土地,據傳背後資金是由鉅建設。圖左是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嘉琪2018年與台積電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共同出席慈善基金捐贈儀式。(資料照)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地政局昨天進行水湳等區段徵收配餘地的標售,其中水湳文商段79及80號各以71七億千及36億6千萬標出,各高於底標74%及39%,而且投標者竟各是以李姓及賴姓自然人名義投標,讓外界頗為意外,但業者傳出,兩位自然人是由鉅建設所委託,這兩位自然人是投資公司的老闆,公司是登記在台中的由鉅建設公司底下。

地政局昨天辦理水湳等區段徵收配餘地的開標(記者蘇金鳳攝)

水湳文商段79及80號兩塊地分別有8封及5封投標單,最後各以71億9千及36億6千萬標出,每坪各約280萬及170萬,水湳文商段79號更是創下水湳土地標售的天價。

水湳文商80號以36億元高價標出,投標者竟是自然人,市場議論紛紛(記者蘇金鳳攝)

昨天開標結果一出爐,現場就議論紛紛,因為面積分別是2500多坪及2100多坪,加起來廣達470坪,總投標金高達109億元,竟是由自然人身份來得標,且高於底標如此多,未來太大手筆,誰有如此富豪?

水湳文商79號以七十一億元高價標出,投標者竟是自然人,市場議論紛紛(記者蘇金鳳攝)

然而業界昨天就傳出是這兩位自然人是投資公司老闆,是台中建商由鉅建設所委託,更有業界直接點名是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嘉琪,消息傳出後由鉅電話接不完,不過,據了解,兩人都低調,都不接電話,由鉅建設的相關人員也都未接。

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嘉琪是在台中業界被稱氣質美女,從父親林增連手上接過由鉅建設,集團中還有亞洲大學等事業。

地政局表示,只知道投標者是兩位自然人,並不清楚其背景,3個月內,即使投標者繳清剩下9成的標金,也難以知道背景,可能只待在進行建設,申請建照時,才能知道其真正的投資者是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