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摩CEO指多項因素有利美國經濟 將持續繁榮到2023年

2021/04/07 20:09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中)正看好美國未來幾年的經濟發展,戴蒙表示,大筆的儲蓄、政府的現金補貼、巨額赤字支出、更多量化寬鬆、新的基礎設施法案、成功的疫苗,以及期待疫情結束的亢奮,將讓美國的經濟持續繁榮到2023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正看好美國未來幾年的經濟發展,戴蒙表示,大筆的儲蓄、政府的現金補貼、巨額赤字支出、更多量化寬鬆、新的基礎設施法案、成功的疫苗,以及期待疫情結束的亢奮,將讓美國的經濟持續繁榮到2023年。

《CNBC》今(7)報導,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受訪表示,有多項積極因素能帶領美國經濟持續繁榮到2023年,「所有刺激經濟的支出,都能很好地延續到2023年」。

戴蒙指出,政府在疫情期間的支出規模,遠超過上一次經濟危機,儘管重新開放經濟的熱潮,其長期影響要在未來幾年才能知道,因為要弄清楚政府支出(包括總統拜登提出的2兆美元基礎設施法案)的細節還需要時間,但若能「明智地使用政府支出,其將為每個人創造更多經濟機會」。

股市方面,戴蒙認為當前的股市估值很高,但多年的繁榮可能顯示目前的股價水準仍然合理,因為市場正對經濟增長和多餘的儲蓄進行定價,不過,有某些領域是存在一些泡沫和投機活動。

相對的,戴蒙稱在當前的繁榮景像下,很難證明美國國債處於合理價格,因為有大量的債務供應需要被吸收,且合理、潛在的通膨上升,也不會只是暫時現象。10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曾在今年3月達到1.75%的高點。

但戴蒙也表示,美國正面臨嚴峻的挑戰,雖然和國際競爭對手相比,美國的力量和韌性都增強了其在世界上的地位,但過去一年的經歷,卻突顯美國被政治分裂,並造成國家「跛腳」,以及美國無法協調政府政策(如財政、貨幣、工業、法規等),以一致的方式來實現國家目標,這讓美國需要超越分歧和自我利益,並為更大的利益而行動,而這是能有望達到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