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財長:暫不考慮全面重啟經濟、不對富人+企業減稅

2021/04/07 17:32

雖然各國已開始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圖中)最新透露,現在還不是考慮全面開放德國經濟的時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各國已開始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最新透露,現在還不是考慮全面開放德國經濟的時候,當前仍應該維持降低感染率的嚴格措施,且減稅措施也不適用於較富裕的家庭和企業。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今(7)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德國當前並不適合開放經濟活動,而是應該保持嚴格措施避免感染率上升。蕭茲並稱,德國在應對疫情衝擊上,將繼續任何必要行動,因為「什麼都不做,會導致更高的成本」,雖然預計德國有機會在未來幾年內,克服疫情帶來的所有負擔,但「富人、大企業的稅收不會降低...有必要減免中低收入家庭的稅收,但減稅不適用於非常富有的高收入者和企業」。

蕭茲也透露,德國到4月底,每週將接種約400萬至500萬劑的疫苗,而若德國嚴格減少感染,那麼接種疫苗就會更容易成功。

據報導,按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數據,德國截至本週2已記錄了超過290萬例感染、77103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