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私募基金CVC提議收購 東芝證實:將仔細考慮

2021/04/07 15:49

日本東芝今日證實,已接到英國私募基金CVC收購提案,將仔細考慮。(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近日向媒體透露,英國私募基金CVC向日本東芝(Toshiba)提出收購建議,若成功達成交易,估值可能超過2兆日圓(約新台幣5246億),東芝也在今日證實消息,並表示將仔細考慮。

綜合外媒報導,東芝近年因財務造假醜聞,以及美國核電站子公司營運的巨額虧損,陷入經營危機,股東更多次針對公司治理不完善提出批評,內部意見分歧不斷。

截至週二收盤,東芝的市值略高於1.7兆日圓(約新台幣4460億元),據報導,CVC開出30%溢價的報價,預估收購總額將接近2.3兆日圓,同時CVC也考慮邀其他投資基金參與收購。

根據日本2020實施的《外匯和外國貿易法》修訂案,擁有核電業務的東芝將成為政府重點審查對象,日本財務省將在收購前,進行事前審查。

東芝今(7)日上午也證實,已收到私募股權公司CVC的收購提案,聲明表示,會在董事會議中討論,將尋求進一步的細節,並仔細考慮。對此,CVC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