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21系列提早上市救場 三星預測Q1利潤年增44%

2021/04/07 12:08

三星電子的Galaxy S21系列較往年更早發布且銷量強勁。(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先前曾警告,由於預期需求疲軟,Q1的盈利能力將下降,不過今日發布的初步結果非常正向,稱由於新旗艦手機提早發布、週邊強勁銷售,減輕了德州工廠關廠的打擊,利潤預測年增44%。

《彭博》報導,三星電子週三發布的初步Q1營業收入為9.3兆韓圜(約新台幣2370億元),比平均預測的8.88兆韓圜(約新台幣2262.9億元)還高。Q1的銷售收入則為65兆韓圜(約新台幣1.65兆元),年增17%。三星未提供淨收入或各部門業績,將在本月稍晚報告。

先前的德州停電造成三星奧斯汀廠停轉了1個多月,分析師估計造成約3000億韓圜(約新台幣76.47億元)損失。HMC Securities高級副總裁Greg Roh表示,產量損失將影響汽車零部件和中階智慧手機。不過旗艦的Galaxy S21系列較往年更早發布,手機業務在1月得到提振。

韓國券商Eugene Investment&Securities稱,三星Q1手機出貨量估計為7600萬支,季增25%、平均售價高出20%以上。科技資訊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則指出,S21系列上市的前6週,銷量以2比1的比例賣贏前代S20,得益於起價較低、美國電信商大力支持。

此外,疫情後經濟反彈速度也比預期得快,半導體價格目前正在上漲。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asahiro Wakasugi表示,DRAM供需狀況改善將提高利潤,今年下半年推出DRAM下一代DDR5更可能刺激需求,進一步促進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