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科技巨擘壟斷市場 英國正式成立新監管機構

2021/04/07 12:09

英國週二晚間宣布,正式成立新的監管機構,防止科技巨擘濫用優勢,阻礙市場競爭。(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週二晚間宣布,正式成立新的監管機構,將監督全球科技巨擘,防止大型科技公司濫用優勢,阻礙市場競爭。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去年11月首度宣布這項消息,6日晚間正式於競爭及市場管理局(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旗下成立新的「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英國官員表示,新部門將負責確保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科技公司不會利用任何市場主導地位來排擠競爭對手。

英國數位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聲明提到,數位市場部門已正式啟動,將要求機構首先觀察平台和新聞媒體等內容提供者、數位廣告商之間的關係,確保雙方關係公平且合理。道登表示,成立數位市場部門也成為「建立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線上市場」這條道路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據報導,數位市場部門約有60名員工,預計將在開始運作的第1年內,從企業、政府和學術界收集證據。待立法通過,機構獲更完善的權限後,將有權開罰、阻止公司合併,並要求企業遵守行為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