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吹脫貧奇蹟 中官方:為人類減貧提出了中國建議中國方案

2021/04/06 15:5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6日發表《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大力吹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宣布的脫貧奇蹟,聲稱按照現行貧困標準計算,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還說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顯著縮小了世界貧困人口版圖,中國官員更稱,白皮書為人類減貧提出了中國建議中國方案 。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今日發表的白皮書,全面回顧中共100年來團結帶領人民與貧困作鬥爭的過程,特別是習近平匯聚全黨全國全社會之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反映中國減貧事業發展成就和世界貢獻。

白皮書稱,自改革開放以來,按照現行貧困標準計算,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按照世界銀行國際貧困標準,中國減貧人口占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佔世界人口近5分之1的中國全面消除絕對貧困,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為全球減貧事業發展和人類發展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白皮書稱:「2021年2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莊嚴宣告,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中國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

白皮書同時指出,脫貧攻堅戰對中國農村的改變是歷史性的、全方位的,是中國農村的又一次偉大革命,而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讓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發展歷史上首次整體消除絕對貧困,實現了中國人民的千年夢想、百年夙願。

中國《央視網》報導引述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說法,表示中國在減貧實踐中探索形成的中國特色減貧道路,以及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拓展了人類反貧困思路,為人類減貧探索了新路徑,為人類減貧提出了中國建議中國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