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積電止穩大盤再登高 聚焦傳產及績優電子股

2021/04/06 15:2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68點,成交量3365億,已經創了歷史新高,最高來到16804點。今天在這創高的過程中,量能並沒有特別的失控,並沒有超過4000億這樣的角度,那也因為最近其實電子股正進行震盪整理。

我們看到清明連假期間,美股的4大指數除了那斯達克之外,都已經創了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為非農數據以及ISM的製造業指數,表現都非常的亮眼,也帶動美股的傳產類股像鋼鐵、百貨這些民生用品的股價也創了新高,主要是疫情過後將會有一些利多題材的個股所帶領的。

所以可以看到,最近科技股表現偏弱的狀況下,台積電就進行震盪整理的走勢,今天也出現開高走低,不過,中長期來說,台積電的資本支出將在未來3年達到1000億美金這麼高的金額,顯示看好未來2-3年,在高階製程裡面,台積電應該是沒有人可以趕得上。

所以未來3月這個低檔區域,應該不至於再破,可是看起來台積電也還沒有要真的往上突破這樣的表現,未來可能會在這樣的區間裡面震盪整理。所以未來台積電如果有拉回的話,仍然是可以偏多操作的。那台指未來要再繼續,繼續往上創歷史新高,甚至挑戰萬七、萬八,那台積電仍然是男主角,是不會缺席的。所以已經進入第2季,電子股或許開始止穩,開始震盪打底的過程中,可以去擇優佈局一些未來有漲價題材,或是未來持續看好這些電子類股。

我們看到今天盤面上的焦點,漲幅較多的像是玻璃類股、鋼鐵類股,還有像紡織類股等等,今天的傳產類股漲勢也預告,未來第2季將會由電子跟傳產,2個族群輪流去引領台股往上創高,已經創新高的過程中,傳產類股我認為將是未來這1季可以去佈局的重點。那如果要看比較長遠,到第3季、第4季的話,電子類股我覺得在今年下半年,仍然是有行情可以去偏多操作的。

只是指數在今天呈現1個跳空缺口,未來比較有可能會回補今天的這個跳高缺口。明天結算的週選擇權,籌碼面是比較偏多,月選也是,put/call ratio都來到1.26跟1.21這樣的水準。所以在這個月的籌碼面來說,仍然是比較偏多的走勢。畢竟台灣加權指數現在已經創歷史新高,也突破了從今年1月以來的高點,在這個狀況下,拉回都可以去選擇一些不錯的股票去做佈局,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