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武肺疫苗問題多 當局宣稱安全有效可放心接種

2021/04/06 11:25

中國武肺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被外界質疑。圖為上海一處疫苗施打場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不應求,中國疫苗雖然已有5款獲批,但有效性和安全性屢受外界質疑,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對此表示,目前中國國內上市的疫苗,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數據做支撐,可以放心接種。

《北京商報》報導,中國目前批准附條件上市或緊急使用的疫苗共有5款,由中國5家生產企業生產,分別是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天津康希諾生物公司以及智飛生物。

而這5款疫苗分為3類,分別是滅活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以及重組蛋白疫苗,截至4月4日,中國全國各地報告接種疫苗,已達1億3997萬劑次。

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中國使用的新冠疫苗均已按照規範開展了臨床研究,獲得了國家藥監部門的批准,並通過嚴格檢定後才投入使用。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也稱,目前中國上市新冠疫苗都是經過藥監部門審查批准的,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數據做支撐的,可以放心接種。

雖然如此,截至3月底,香港有超過10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還有多人感到不適;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日前接種國藥中生的中國疫苗後竟然確診,引起外界關注,不過艾維解釋,是他只打1劑的關係,要打第2劑才會產生抗體,但許多案例已讓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備受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