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創新高峰會 4月9日新北開講

2021/04/05 14:26

注腳雙溪是淡蘭古道新北市第一個服務據點,提供深度導覽解說及在地特色餐食體驗。(新北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將於4月9至11日合辦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內容聚焦「投資亞洲 創造永續韌性新紀元」,將有15場以投資亞洲為主軸的論壇、媒合平台,並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社創市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將出席開幕活動。

經發局說,會中邀請全球影響力投資指導委員會執行長Cliff Prior與知名經濟學家Jeffery Sachs,更有Microsoft與AWS等業界翹楚,還有推動智慧永續建築「將捷集團」、節能家電「台灣松下電器集團(Panasonic)」、環保機能性紡織領域「興采實業」等新北企業代表,共約50位講者,以主題演講、平行論壇、工作坊、高階圓桌論壇、爐邊談話等不同活動形式分享。

經發局表示,社會創新指的是運用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也就是藉由科技或商業模式的創新應用,改變社會各群體間的互動關係,其中,兼顧社會福祉、環境價值與獲利能力三重目標經營的「社會企業」,更是亞太各國的重要發展趨勢。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表示,高峰會活動將於4月9日推出3條在地特色小旅行遊程,帶參與者走訪三峽土城、坪林石碇、平溪雙溪社創組織,介紹注腳雙溪、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等社會創新團隊;4月10與11日於新板希爾頓酒店展開為期兩天的高峰會重頭戲。

此外,10、11日峰會期間同步於新北市民廣場辦理「社創市集」,共有80個社會創新商品與體驗攤位,包括推廣黑水虻農業循環經濟的「集思行旅文創」、青農返鄉推動環境教育的石碇「螢火蟲書屋」,以及宣揚神經纖維瘤友(NF)臉部平權的「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等新北培育的社創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