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帳戶遭凍結 字節跳動批印度舉措相當於騷擾

2021/04/05 09:55

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印度當局以涉嫌逃稅為由,凍結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在印度的銀行帳戶,引發字節跳動強烈不滿,向法院提起訴訟。現有外媒引用1份法庭文件內容顯示,字節跳動控訴印度凍結公司銀行帳號之舉相當於騷擾,是不合法的。

《路透》報導,印度早前以國安為由,禁用59款中國應用程式,其中包括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程式TikTok。在禁令實施後,字節跳動今年年初決定將TikTok撤出印度市場,並減少了印度的勞動力。據稱,字節跳動在印度僅剩約1300名員工,其中多數為海外業務服務,包括內容審查等活動。

隨後印度的1個稅務情報部門,稱字節跳動在印度的子公司與新加坡母公司TikTok Pte Ltd之間的線上廣告交易涉嫌逃稅,在3月中旬下令凍結字節跳動在印度花旗銀行和匯豐銀行的2個帳戶。

除凍結上述2個銀行帳戶外,印度還要求花旗銀行和匯豐銀行,不得允許字節跳動印度公司,從與其稅務識別碼相關的其他任何銀行帳戶中提取資金。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銀行帳戶凍結,字節跳動印度公司加上外包人員等1335名員工,均未獲得3月份的薪水。

印度當局的舉措引發字節跳動強烈不滿,該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撤銷禁令。

現該案有最新消息,《路透》引述1份字節跳動提交長達209頁的法庭文件指出,字節跳動指控印度當局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的情況下,就對公司採取行動,也未按照印度法律的要求,事先通知公司,並認為印度當局在調查期間為了施加不當脅迫而凍結該公司銀行帳戶,是對上訴人故意且不當的騷擾。

對於上述報導,字節跳動、印度相關情報部門以及對其進行監督的印度財政部尚未回應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