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家便利商店繼在新豐設廠後 將再砸23億多於湖口設廠

2021/04/04 13:39

全家便利店繼於新竹縣新豐鄉中崙村的「全家食品研究所暨鮮食生產中心」之後,今年將再砸23億多於湖口新建鮮食工廠。(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4大超商之1的全家便利店繼在新竹縣新豐鄉中崙村投資設立「全家食品研究所暨鮮食生產中心」以後,再度決定將繼續砸23.6億元,將買下湖口鄉1萬6000多坪的土地,要蓋全台第4座鮮食廠,預計今年就會開工,2024年要啟用。

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今年是全台非6都之外的「招商王」。全家便利店接連在新豐、湖口投資設廠,表示對新竹縣的整體環境給予肯定,對新竹縣鄉親來說也因此帶入更多就業機會,未來縣府會持續用單一窗口的方式,全力協助廠商加速在縣內的設廠,讓廠商能安心落地生根。

縣府產發處表示,全家便利商店目前全台共有3座鮮食廠,包含:新豐廠,桃園屏榮大溪廠跟高雄晉欣鮮食廠,主要生產米飯、調理麵、小吃、湯品、輕食、冷凍等鮮食產品。

全家便利商店看好新竹縣的交通地理位置,所以決定加碼投資在湖口購地設廠,未來湖口新設的廠房還將跟新豐廠發揮串連效應,持續創造市場發展。

縣府也轉述全家便利商店的看法,表示他們展望2021年全年營運,認為疫情促使數位經濟超速展開,帶動了網購日常化、行動支付全齡化。

尤其是實體虛擬兩棲性的消費型態,已成為疫後的新常態消費模式,作為便利商店業者,他們將加速數位轉型,投資資訊系統、大數據分析、專營電子支付機構等,並擴建冷凍生產線與店舖冷凍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