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者榮耀開發商傳去年營收達100億美元 成全球最大遊戲開發商

2021/04/04 09:29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旗下遊戲工作室「天美工作室群(Timi Studios)」。(圖截取自天美工作室群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旗下遊戲工作室、熱門遊戲「王者榮耀」和「使命召喚」開發商「天美工作室群(Timi Studios)」在2020年創造了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0億)的營收,使該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開發商。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天美工作室群在去年創造100億美元的收入,而此意味著該工作室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開發商,據悉之前有不少業界人士對此曾持懷疑態度。

報導指出,天美工作室群公司志在突破手機遊戲的業務範圍,與來自日本、韓國、歐洲和美國等全球遊戲巨頭們直接競爭,像是近來天美工作室群相繼在桌上型電腦、PlayStation系列、任天堂的Switch和微軟的Xbox平台上開發高製作成本的遊戲。

根據日前騰訊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公司2020年在線遊戲總收入為156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76億),其中天美工作室群的營收占騰訊遊戲業務營收的40%。

天美工作室群成立於2014年,是騰訊IEG(互動娛樂事業群)旗下負責研發精品移動遊戲的工作室群。除了天美工作室群外,騰訊旗下還有魔方工作室群、北極光遊戲工作室、光子工作室等遊戲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