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低點買盤踴躍 法人:嚴設停利停損點

2021/04/03 16:42

金價低點買盤踴躍,法人籲,嚴設停利停損點。(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10年債殖利率來到1.74%,創下2020年1月以來新高點,美元指數也反彈到近4個多月新高,使得金價一度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逼近前波低點,所幸低檔買盤踴躍,3月底金價終於脫離谷底。

而「黃金還能不能買?」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分析,實質利率仍在低檔水準,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統計,負實質利率環境下,黃金平均年化報酬率達15.4%,今年以來最大跌幅達11.65%的黃金似乎「過度反應」,短線或有跌深反彈機會。

只不過,歐洲仍深陷疫情泥沼,美國景氣相對強勢使美元不易走弱,但拜登政府再推2.25兆美元基建政策,債務上升也有機會推升殖利率向上,因此黃金前景不確定仍高、走勢震盪;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建議,近期投資金價產品應嚴設停利停損,並善用黃金相關期貨ETF進行操作,多注意國際消息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