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挺川普鋼鋁關稅:雖不完美 但發揮平衡市場功能

2021/04/02 20:43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中)表示,美國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課徵的鋼鋁關稅,雖然不完美,但已發揮平衡市場的效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新任拜登政府目前在對中國貿易上,維持前任川普政府做法,除了在日前發布的《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中,肯定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表示,美國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課徵的鋼鋁關稅,雖然不完美,但已發揮平衡市場的效用。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接受《彭博》訪問,並對美國鋼鋁關稅相關的問題表示,鋼鋁關稅已為美製鋼鋁產品平衡了市場,雖然鋼鋁關稅並不完美,且帶來其他挑戰,但中國在市場中的表現並不公平,「他們會盡一切手段(獲利)」,因此美國必須利用政策平衡市場,以提供美國勞工機會。

雷蒙多也在接受《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訪問時表示,美國計畫在半導體製造和研究上投資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2兆元),其目的就是為了「超越中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藉《貿易法》「232條款」,以威脅國安為由向多國進口鋼徵收25%關稅、進口鋁徵收10%關稅,美國國際貿易法院並在今年2月,對鋼鋁關稅表達支持,判挑戰此關稅的鋼品進口商敗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