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韓將舉行3方會談 商討晶片供應鏈安全問題

2021/04/02 14:31

晶片短缺問題正受各國當局關注,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中)將在美國時間週5,會見日本國家安全秘書處秘書長北村滋(Shigeru Kitamura),和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Suh Hoon),商討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問題,以及北韓飛彈威脅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短缺問題正受各國當局關注,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在美國時間週5,會見日本國家安全秘書處秘書長北村滋(Shigeru Kitamura),和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Suh Hoon),商討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問題,以及北韓飛彈威脅問題。

《路透》今(2)報導,有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日、韓3方國安高層將在美國時間週5,於馬里蘭州(Maryland)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美國海軍軍官學校(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進行會談,討論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消息人士稱,鑒於美、日、韓3國皆掌握未來半導體製造的許多關鍵技術,3國也將確保敏感供應鏈的安全。

另外,北韓3月頻射飛彈的威脅,也是在安納波利斯的會議議題之一,討論還將包括北韓境內的疫情感染程度,和北韓近日與中國的往來,已確保深入了解北韓局勢。

在美國國內,白宮已稱,預計將在本月12日舉行會議,討論美國晶片供應鏈韌性的問題,包括晶片供應商和汽車廠都將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