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T藝術品天價賣出 作者將面臨千萬美元巨稅「驚喜」

2021/04/02 11:19

美國數位藝術家溫克曼的作品「每天:最初的五千天」,在佳士得以693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9歲的美國數位藝術家「Beeple」溫克曼(Mike Winkelmann)創作的《每一日-第一個5000日》(Everydays - The First 5000 Days),是一幅歷時13年用5000張獨立影像所組合而成的拼貼畫,起標價100美元,最終以6934萬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賣出,創下NFT(非同質化代幣)售價新高紀錄,但溫克曼沒想到的是,他可能要面臨千萬美元的稅單,這令他直呼有夠貴。

《商業內幕》報導,溫克曼可能要面對上千萬美元的稅單,除了要在納稅申報表註明加密貨幣收益外,溫克爾曼還必須為他的賣畫收入,繳納聯邦和州所得稅。

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s)認為買賣NFT是投資收益的實現,因此需要繳納資本利得稅,就像買賣股票一樣,但由於NFT被視為收藏品,因此要以更高的28%的稅率徵稅。

另外,NFT的買賣雙方也要瞭解,他們用來交易的加密貨幣也將被徵稅,這取決於他們最一開始購買以來的價值增長,以及買家持有這種加密貨幣的時間。

若買家持有加密貨幣超過1年,就要繳納長期資本利得稅,對於年收在4萬至44.1萬美元的個人,稅率為15%,年收超過這一數字的人稅率為20%;如果持有加密貨幣不到1年就賣出,那麼要繳納短期資本利得稅,這將按個人所得稅率徵收,最高可達3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