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成立近19年 即將走入歷史!日盛金經營團隊發表感言

2021/04/01 20:01

對於富邦金併購日盛金,日盛現有經營團隊今天表示,將傾力維護員工保障及爭取相關工作權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金上週宣布完成公開收購日盛金股權53.84%、成為最大股東,未來還將進一步合併日盛金。對此,日盛金現有經營團隊發表7百多字的新聞稿,強調新經營團隊即將進駐,公司運作及經營必然有別於現在,懇請全體員工持續堅守工作崗位,並強調將傾力「維護員工保障」及「爭取相關工作權益」。

日盛金是在2002年5月成立,至今有近19年的時間,目前國內共有16家金控公司,未來富日併後,將減至15家;日盛金現有經營團隊是在2009年組成,兩大股東分別為建群投資(CTL)及日本新生銀行,其中,建群投資握有過半董事席次。

日盛金表示,自2009年新經營團隊接手已12年之久,始終以「成為客戶最信任的理財夥伴」為精神,以「誠信、創新、服務」的經營理念,持續深耕金融核心本業的基礎。這近12年從全面改革、重建,公司獲利一路轉虧為盈,經營體質脫胎換骨,信用評等顯示穩定。

日盛金董事長黃錦瑭指出,日盛銀行成立至今邁入第29年,長期深耕金融市場,持續以創新、效率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商品及服務,並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發展策略,在穩健經營中締造佳績。

而日盛證券則在地深耕邁入第60年,雖是老字號券商,卻始終以「顧客至上、服務第一」為核心價值,近幾年在經營團隊之努力,重新建立日盛證券的核心品牌價值與市場定位。

日盛金強調,非常重視員工福利,每年提供員工認股補貼、彈性福利制度補貼外,並發放員工生育補助津貼,一胎發放每個月3000元,持續補助24個月,及公司員工享有日盛銀行超低的房貸利率等。

「員工是公司的最大資產,除了重視股東權益外,更以維護員工之相關權益為主要信念」。黃錦瑭說,未來,新經營團隊即將進駐,公司運作及經營模式必然有別於現在,大家心中難免會有不捨、感傷或不安的心情,在此,懇請全體員工持續堅守工作崗位,善盡工作職責,持續推動業務,以展現日盛員工最大價值。